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世贸组织发布《气候变化与国际易》旗舰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11-28
  •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2022年的旗舰出版物《气候变化与国际贸易》在COP27发布。报告认为,贸易是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力量,是实现低碳、韧性发展和公正转型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报告指出,气候变化是对未来经济增长和繁荣的主要威胁,农业、旅游业和一些制造业部门特别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贸易使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力量倍增,从长远来看,开放的国际市场将有助于各国实现必要的经济调整和资源重新分配,这对最脆弱的经济体尤其重要。此外,贸易可降低减缓气候变化的成本,加快向低碳经济过渡并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在与贸易相关的气候政策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对于提高气候行动的有效性、更公正地实现低碳转型、最大限度地减少贸易摩擦和投资者的不确定性至关重要。

    (来源:《气候变化动态》特刊编制组 责任编辑:闫泓)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