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武汉成国内首个建设气候适应性城市

  • 发布日期: 2017-12-04
  •     记者从今天在汉举行的“第二届C40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获悉,武汉市与C40组织正式签订气候适应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C40将在气候变化脆弱性评估、加强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武汉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建设气候适应性城市。

        C40城市集团是一个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城市联合组织,包括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各国的城市成员。

        研究表明:城市互相影响带来的变革比城市单独采取行动更快而且成本更低。C40城市中,75%的城市对气候风险进行了评估。中国城市正处在起步探索阶段,可供借鉴参考的经验和案例有限。作为全国唯一荣获国家低碳城市和气候适应双试点的副省级城市,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期望与其他气候适应型城市一起,共同探讨和解决问题,分享气候适应型城市的实施策略,“开拓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国际合作新模式。”

        论坛上,武汉发布了首部低碳白皮书。武汉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等调研报告显示,“轨道交通+共享单车”的出行组合方式已成为武汉市民的日常选择,工作日早晚高峰租车人数多达10万余次,轨道交通站点自行车接驳比例超过10%,通过骑行直接替代和间接拉动地铁出行,半年交通领域碳排放量减排3000余吨,平均人均单次骑行减碳25g。(来源:新气象网http://www.zgqxb.com.cn/xwbb/201709/t20170913_65947.htm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