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半年我国风电弃风现象大幅度好转

  • 发布日期: 2017-11-13
  •     2017年上半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601万千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跟踪数据显示,我国风电装机速度已经出现明显放缓趋势,弃风压力较大地区,如辽宁、吉林、黑龙江、宁夏、甘肃、云南、贵州风电建设已经全面停滞,而西北区域的青海、陕西、华中区域的河南、江西、华北区域的河北正在成为我国风电装机主要增长地区;从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我国三北地区、西南地区弃风现象已经大幅度好转,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普遍提升。但是东部、南方主要负荷地区,如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地,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上半年,我国风电弃风现象已经出现大幅度好转,但局部地区弃风压力依然存在。(来源:《电力大数据》)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