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国进入能源能耗下降最快时期

  • 发布日期: 2017-11-06
  •     近年来,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不断提升,能源消耗快速下降,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业内专家表示,未来应持续推进能源产业转型,坚持走清洁低碳化的发展道路,加快培育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模式。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6年,我国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4.2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比重下降5.4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提高4个百分点,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和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约14.6%。随着今年上半年煤炭消费比重持续下降,以及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消费量稳步增长,我国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当前,我国人均资源禀赋不足,坚决落实节能优先方针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要把节能提效作为能源转型变革的关键一环,促进用能方式由粗放浪费型向集约高效型转变。多位专家表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同时需要注意,现阶段我国的资源禀赋和国情决定了煤炭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仍是我国的主体能源,不能简单地搞“去煤化”,而是要按照清洁低碳的发展方向,找到符合我国实际的转型发展路径,实现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来源:2017年8月24日《经济日报》)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