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2016 年度上海市林业碳汇外业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 2016-11-28
  •     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在降低温室气体浓度、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中具有关键作用。按照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上海自2011年起作为试点省份开展了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该体系旨在全面掌握上海林业碳汇现状、结构、分布、变化和潜力,量化评估林业在上海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其中,通过外业调查获取一手现场数据是测准、算清上海林业碳汇现状及其变化的重要基础。鉴于此,上海自2012年以来每年连续开展了林业碳汇外业调查工作。

        2016年度的上海市林业碳汇外业调查于7月初正式启动,8月底圆满完成,前后为期近2个月。本次调查由上海市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组织实施,各区县林业部门参与支持。调查团队组织专业人员近30人,对上海市辖区内青浦、松江、奉贤、金山、宝山、崇明、浦东、长宁和虹口等多个区县的固定样点展开了全面调查。本次调查覆盖了上海市主要的森林类型,包括阔叶林、针叶林、混交林、经济林及竹林等;对乔木每木胸径、株高,灌木冠幅、株数,枯落物干重,土壤碳密度及养分等主要碳计量监测指标进行了详细调研。

        2016年度林业碳汇外业调查工作的圆满完成,保证了上海市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基础数据的连续性和系统性,不仅为准确测算上海市林业碳汇的总量、分布、年度变化等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为全国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的建设提供了保障,还为上海市林业部门改进森林经营模式,增加森林碳汇潜力提供了管理依据。(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