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开发银行为清洁能源融资发挥关键作用

  • 发布日期: 2016-05-16
  •  新气候经济项目发布工作论文《清洁能源年投资额至少达1万亿美元》,探讨了减少融资成本的各项政策和措施。论文指出,多边开发银行、政府和私营部门合作可降低清洁能源的投资风险和投资成本。

    开发银行可承担其他各方不愿承担的风险。该论文建议开发银行增加风险减缓金融工具,提高对清洁能源项目的直接投资。多边开发银行每投资1美元,就能撬动20美元的私营融资。同时,绿色债券、Yield Cos等新型融资工具迅速发展,将减少投资者的流动性风险。新气候经济项目主任Helen Mountford说,人人都知道必须加大清洁能源投资。我们必须加强风险减缓措施,提供投资者所需的风险回报,才能吸引大量资金进场。

    如果清洁能源项目能获得成本低期限长的投资,发达经济体的清洁电力成本将降低20%,新兴经济体的清洁能源支持成本将降低30%。论文还指出,如果2030年前清洁能源和能效领域的年投资额扩大到1万亿美元,温室气体年排放量最高将减少75亿吨CO2当量,这一数字高于美国的年排放量。Mountford表示,清洁能源投资可在经济、气候和快速实现能源可达性方面产生巨大共赢效果。

    (选摘自:2016415日世界资源研究所网站)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