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变化推动绿色投资走向主流

  • 发布日期: 2015-12-17
  • 近日,美国芝加哥气候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宝拉·迪潘娜刊文提出,随着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日益明显,金融界也需要尽快认识到绿色可持续投资正成为主流,这将有利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

    对气候变化风险的考虑是否仍在制定金融决策时被忽视,文章表示,自各国承诺致力于改善环境条件和应对气候变化以来,尽管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相较于世界范围内在召开会议、研讨方案等方面所花费的大量时间,目前所取得的进步仍显不足,一个系统完善的体系尚未形成。

    未能将环境问题与经济问题全面联系起来,是体系成形一再拖延的重要原因。迪潘娜表示,一些金融界人士已意识到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扩大和成本增加,增强了经济的不稳定性。因此,将气候变化因素纳入考量在主流投资者中已成为一个新的趋势,新的可持续性投资不断出炉。

    金融界加强对环境变化的广泛思考和落实,可以更好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迪潘娜称,绿色投资可以改变社会、经济的景象,金融界的新思考能够为实现这些变化拓展路径。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这一问题,人们所期待的改变将会实现。(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