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国或在2017年启动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 发布日期: 2015-11-25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的有关情况时透露,争取在2017年开始启动全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解振华介绍,中国已经开展7个省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试点进展得非常顺利,已经全部上线交易,而且碳价也比较稳定。他同时指出,中国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并不注重现在碳的价格,关键是要通过这个试点探索一个建立碳市场的机制。比如确定总量、配额如何分配、在交易之前如何核查交易量和排放量等。目前这些问题在试点中都在进行。

    解振华介绍,为配合这7个试点,中国已经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历史排放核查指南,总量和配额分配办法,以及交易过程中核查的一些方案。另外,中国在积极考虑立法,做一个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把这些准备动作都做完之后,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的条件就比较成熟了。(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