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滚动提供本市能源保障决策服务

  • 发布日期: 2022-08-22
  • 针对今年夏季本市面临的持续高温和能源保供形势,7月以来,气候中心连续参加了4次由市发改委和市经信委主持的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形势研讨会,主动对接能源调度管理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完善决策服务内容,增加滚动服务频次,为本市能源保供提供扎实有效的决策服务。

    中心气候变化科联合气候监测预测科制作了“2022年盛夏本市高温形势和用电量预测”决策服务材料,该材料获得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批示。针对7月连续2轮高温和8月初的第三轮高温形势,中心迅速响应,设计完善专项决策服务材料模板,连续发布了3期“本市夏季延伸期时段气候预测及历史对比评估”专报,预测了本市及长三角地区的南京、杭州和合肥的未来11-40天的高温天气出现时段和降水过程,分析上海过去10天的高温天气实况,并与历史同期高温天气情况进行对比。此外,针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以及电力公司的特别需求,服务材料还针对性地增加了长江流域的降水实况监测及降水预测内容。

    据悉,按照市气象局要求,下一步,气候中心将从专项气候预测和决策服务的角度,梳理制定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业务规范,努力争取成为今年“311”攻坚战中“一行一业”的范本。(孙兰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