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三秋”农业气象服务工作

  • 发布日期: 2021-12-01
  • 根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司“关于印发《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方案》的通知”以及上海市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市“三秋”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上海市气候中心高度重视今年的“三秋”农业气象服务工作。10月18日,气候中心通过分析历年“三秋”气候特点、水稻收割与天气条件的关系以及2021年“三秋”天气趋势,给市农委提供了《2021年本市“三秋”天气趋势及农事建议》的专题气象报告。今年“三秋”农业气象服务于10月25日开始,至11月26日结束,历时33天。期间,气候中心结合中心气象台的格点预报数据以及基于上海乡镇边界的GIS地图共制作发布“上海市秋收气象服务专报”(精细化农用天气预报)10期,“三秋农事服务建议”33期,“秋收进度信息”33次。秋收进度和秋收气象服务及时报送中国气象局、市局相关职能处室和各区气象局,并通过“知天气APP”、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气象服务。

    在中心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和各区气象局的全力配合下,气候中心圆满完成了今年“三秋”农业气象服务工作,为上海市今年117万亩水稻收割提供了准确及时的农业气象服务。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