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梁萍正研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立项

  • 发布日期: 2021-08-25
  •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在平均资助率为16.6%的激烈竞争中,气候中心梁萍正研申报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低频振荡在长江中下游致洪大暴雨形成中的作用及其可预测性”获得立项资助。

    立项项目将针对如何延长致洪大暴雨的可预报时效这一难题,从低频振荡角度,开展对长江中下游致洪大暴雨的影响机理和次季节可预测性的贡献研究,为提高致洪大暴雨的次季节预测能力提供依据。

    据悉,气候中心近年来坚持围绕次季节预测(延伸期预报)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在次季节可预报性、关键信号及预报方法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并通过延伸期预报业务应用加深认识、拓展预报方法,形成了研发和应用循环的研究型业务模式。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