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全球/区域气候模式预测评估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08-06
  •     为切实加强精细化客观化预测能力建设,上海市气候中心联合国家气候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于7月26-27日在上海召开全球/区域气候模式预测评估技术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适用于气候模式的三参数冰相云微物理方案的研究”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国家气候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及上海、安徽、江西、福建、河北、广东、广西及贵州等省(市)气候中心的领导和专家计30余人。

        会上,国家气候中心李清泉研究员和刘芸芸正研分别做了《CWRF区域气候模式对东亚季风的降尺度模拟和预测》和《国家气候中心二代模式对我国东部夏季降水的次季节可预报性分析》的主题报告。本中心陈伯民研究员和董广涛高工则分别对上海市区域气候模式发展历史及目前运行的上海市气候中心区域气候模式预测及检验评估体系进行了介绍。与会各省气候中心则分享了使用国家气候中心和上海市气候中心研发的区域气候模式格点数据开展气候业务预测以及本省延伸期网格预测建设情况。最后,预报与网络司、国家气候中心及与会各省气候中心专家对中国区域气候模式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海市气候中心目前初步建立了基于区域气候模式的预测及检验评估体系;同时,为加强推广应用,模式数据定时发送至吉林、河北、甘肃、广东及福建等省气候中心,支撑其开展业务预测及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在预报司和国家气候中心的关心指导下,联合相关省市气候中心,共同为中国区域气候模式的研发及业务化预测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董广涛)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