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主动做好本市盛夏用电量预测服务

  • 发布日期: 2021-07-06
  •     电力的生产和供应是关乎城市运行和人民生活至关重要的事。合理的计划某一个时段发电量供应,既可以避免在能源需求低的时候过多浪费资源,又可以减小用能高峰时供不应求的可能。
        本市盛夏用电量与气温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依据气象条件对本市能源消耗的影响评估模型,基于气候中心的上海市2021年盛夏高温日数、高温过程和极端最高气温的预测结论,中心对本市盛夏的全社会用电量和最高用电负荷进行预测,形成了《2021年本市盛夏高温形势和用电量预测》决策服务材料,已作为《重要气象信息市领导专报》上报市政府和发改委等20多个相关部门,为市级层面能源调度等提供技术参考。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