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变暖背景下我国冬季极端降温过程的识别方法与新特征课题组开展工作进展交流

  • 发布日期: 2021-05-24
  • 近日,气候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气候变暖背景下我国冬季极端强降温过程的识别方法与新特征”阶段工作进展视频交流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陈伯民研究员主持。课题参加单位上海市气候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兰州区域气候中心、辽宁省生态气象中心、江苏省气候中心、浙江省气候中心等单位的近20名课题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单位就课题中期会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5月18日,上海市气候中心还与兰州区域气候中心专题技术骨干,现场进行学术技术交流和讨论。
        几个月以来,课题各参加单位按照任务书和项目组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在全国范围冬季强降温和寒潮特征、关键区(长三角、京津冀、西北、东北等区域)的特征规律,以及相关的环流特征、基于卷积神经网络(CNN)技术的强降温识别方法、干湿指标研发取得了新的进展。截至目前课题已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强降温相关的数据库和平台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是课题和所属项目执行期最后一年。下阶段课题组将对照课题任务目标和考核指标,抓紧成果归纳总结,补短板,进一步加强各参加单位间的沟通交流,确保课题任务的圆满完成。(陈伯民)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