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开展气候变化背景下城市内涝对上海地下输变电设备的风险研究项目实地考察

  • 发布日期: 2021-03-10
  • 为进一步推进“气候变化背景下城市内涝对上海地下输变电设备的风险研究”项目开展,近日,气候中心赴国家电网市区供电公司及虹口区高阳变电站开展实地考察,项目负责人杨涵洧及项目组成员刘苏潇参与了此次考察。

    在供电公司,中心介绍了当前项目组研究进展,汇报了在以地下输变电设备为承灾体的城市内涝风险研究中,基于SCS-CN和FloodArea耦合水文模型初步建立了致灾因子指标体系,并完成致灾因子危险性分析情况。会上,项目组成员与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及供电公司的相关专家就地下变电站的电压等级、地下布置方式、风险隐患点等脆弱性和暴露度指标进行深入讨论。

    随后,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项目组成员来到高阳变电站,实地介绍了该独立变电站的设计结构、防灾措施及灾害隐患等细节,为地下输变电设备的脆弱性和暴露度指标体系建立向项目组提供了第一手真实可信、科学合理的理论及实践依据。

    通过考察,项目组根据变电站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了暴露度和脆弱性指标,使风险评估指标体系更科学、合理,有力推动了研究项目的开展。(刘苏潇)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