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积极主动做好冬季气候预测决策服务

  • 发布日期: 2020-12-18
  •     针对政府管理部门和各行各业关心的今冬气候趋势热点问题,气候中心高度关注、提前部署、主动服务。经缜密分析,我们在11月初便向市政府报送了《上海2020-2021年冬季长期天气展望》专题报告,指出今年冬季气温总体较正常略高,降水略少,但整个冬季冷暖变化幅度较大,还会有阶段性低温或阴雨天气过程。在11月19日的上海气象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气象局向媒体通报了今冬上海天气气候的预测情况。在针对秋冬季大雾的气候服务中,协助减灾处向市应急管理局提供了本市今年秋冬季大雾的预测情况。此外,11月30日,中心为市政府提供了《今年冬季本市低温趋势和城市燃气用量预测》决策服务材料,建议管理部门密切关注本市强降温出现时间、低温极值及持续长度、以及降雪和冰冻等现象,提前做好燃气运输、应急调峰和安全保供等工作。

        上述材料的及时提供为加强面向本市决策、城市运行管理、部门联动和公众的秋冬季气象服务提供了积极的科学参考,切实履行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