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深远海域风能资源评估和台风大风风险评估技术指南》正式印发

  • 发布日期: 2020-12-10
  •     近日,中国气象局预报司正式印发《深远海域风能资源评估和台风大风风险评估技术指南》(气预函〔2020〕52号)。该指南由上海市气候中心主编,历时两年完成,适用于规划、新建和扩建深远海域风电场项目的风能资源评估和台风大风风险评估工作。

         海上风电开发是国家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由于海上大型风机的研发和投资成本的下降,促进了我国海上风电的迅速发展,同时近海风电资源开发日益饱和,而广阔的深远海,有更好的风能资源。深远海域风能资源评估和海上台风大风风险是实施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建设的前提和重要考虑因素,该指南的印发提升了深远海域风电场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水平,将为国家海上风能资源开发提供有力支撑,供相关部门开展相关业务和科研参考,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