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梁萍博士参加国际大气河在线会议

  • 发布日期: 2020-10-19
  •     近日,由IARC科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国际大气河在线会议召开,来自世界各大洲近4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涉及大气河的识别跟踪、动力物理过程、建模与预测、区域影响、历史及未来等7个议题。近50个口头报告和70余个海报报告参加了会议交流。气候中心梁萍博士在会议中做了题为“Atmospheric Rivers in Association with Summer Heavy Rainfall over the Yangtze Plain”的口头报告,并与其他参会专家和代表交流了夏季风及高原对东亚夏季水汽输送的影响等相关问题。此次国际会议以欧美两洲参会代表为主,梁萍博士作为此次会议交流中的少数东亚代表,介绍的与长江中下游夏季强降水相联系的大气河研究成果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得到了相关国际专家的点赞。

        据悉,近年来大气科学和水文学的最新研究发现大气河在确定中纬度强降水事件分布方面的关键作用,特别是影响世界许多地区的洪水、干旱和水资源的发生。国际大气河流会议(IARC)每年度联合大气、水文、海洋和极地科学、生态学、水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开展跨领域和区域的介绍和互动,旨在评估大气河相关的科学研究现状,探讨对相关新信息的需求和应对等问题。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