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华东区域气候变化评估报告:2020决策者摘要通过专家组评审

  • 发布日期: 2020-08-28
  •     近日,华东区域气候变化评估报告:2020决策者摘要评审会由中国气象局科技司组织视频评审。会议由科技司袁佳双副司长主持,特邀评审专家有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巢清尘研究员和刘洪滨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居辉研究员和广东省气候中心杜尧东研究员。

        《华东区域气候变化评估报告:2020》的决策者摘要经过6月中旬的第一轮评审后,在中心谈建国正研的主持下,《报告》编写团队成员严格按照科技司评审会议后下发的编写要求进行修改,先后调整了决策者摘要的结构和目录,规范目录名称。根据6月份的专家评审意见,对SPM内容再次补充和斟酌,凝练主题句,精炼内容,绘制综合图表,细化“应对策略与措施选择”,并增加了“重要概念”部分。

        评审会上,5位评审专家对决策者摘要进行了逐字审阅,对摘要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相应图表。上海市气候中心表示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尽快完成决策者摘要修改稿后上报中国气象局科技司。下一步,在《决策者摘要》审定稿基础上,中心编写团队将全面开展底报告的修改工作,争取年底前正式出版。(孙兰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