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候中心滚动预测汛期气候趋势,为防汛防台工作提供科学支撑

  • 发布日期: 2020-06-16
  •      为保障汛期城市防汛防台和防灾减灾工作早安排、早部署,今年3-5月,气候中心早动员、早准备、早落实,已全方位进入了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服务工作。期间,中心气候监测预测科多形式、多轮次组织和参加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会商会,综合多种预测方法及前期环流形势诊断,分析得出“降水总量略多,影响台风强度偏强,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高温日数略多”预测意见。该预测意见也为5月1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
        为滚动订正气候趋势预测,5月12日和22日,中心分别参加国家气候中心组织的“2020年南海夏季风会商”、“2020年汛期滚动预测总结电视电话会商”,信飞高工代表华东区域发言,介绍区域滚动预测意见及依据。根据最新环流形势和中心区域气候模式预测,5月27日,中心再次组织内部会商;29日又参加国家气候中心组织的“2020年6月气候预测技术总结电视电话会商”,中心代表华东区域发言,介绍区域6月预测意见及依据。
        防汛防台事关城市运行安全,责任重大。下阶段,中心已重点关注入梅时段及梅雨量预测,力争为城市安全度汛发挥更大作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