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参加上海市科委项目启动视频会

  • 发布日期: 2020-04-30
  •  

    近日,上海市科委2019年科创行动计划社发领域重点项目“适应极端气候变化的上海防汛安全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启动视频会议召开,中心董广涛高工及黄文娟工程师参加该视频会。

    该项目由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主持,下属5个课题分别由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主持。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杨玉华副研究员主持课题2“全球气候模式驱动下不同区域尺度极端气候变化预估”项目,中心董广涛高工及黄文娟工程师为该课题骨干成员。与会期间,董广涛高工代表本课题汇报了上海及周边地区不同尺度极端气候变化预估国内外进展及基于区域气候模式的极端事件初步预估结果。在其他课题汇报完相应实施方案及进展后,项目各参加方商议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及工作机制。

     通过参与上海市科委社发领域重点项目,既扩大了中心在区域气候模式模拟预估极端气候事件方面的影响力,也进一步加强了与上海市及太湖流域的相应研究院所以及高校的合作关系,对中心科研工作更好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也起到一定促进作用。(董广涛)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