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候中心派员赴北京参加第四届国际区域气候联合降尺度试验大会

  • 发布日期: 2019-10-25
  •   近日,第四届国际区域气候联合降尺度试验(ICRC-CORDEX)大会在北京召开。上海市气候中心董广涛、李冰晶赴北京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承办,大会以“区域气候变化”为主题,主要议题为区域尺度分析扩展观测记录;从数据、分辨率与计算成本中提取气候资料;推进风险分析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开发地球系统模型;为用户在有效尺度上呈现并预测极端事件;进一步调整模型规模和影响的评估需求;为模式、方法和评估发展新方案等。  
         大会上,来自全球从事区域气候模式研发及应用的专家学者展示了其最新进展,包括甚高分辨(对流分辨尺度)区域气候模拟、区域陆气耦合及区域海气耦合以及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研制、区域气候模式中城市化过程的刻画及模拟、多全球气候模式多区域气候模式集合模拟、统计动力混合降尺度方法发展、泛第三极(青藏高原)环境甚高分辨区域气候模拟等。会议期间,董广涛博士就区域气候模式的发展及在中国东部地区应用情况特别是在上海超大城市应用情况接受了会议主办方的专题采访。  
         通过参加大会,上海市气候中心业务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了国际上区域气候模式的最新进展,为后续工作中更好地将区域气候模式应用于业务及科研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李冰晶)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