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第二届进博会首次延伸期天气视频会商如期举行

  • 发布日期: 2019-10-12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5-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为做好本届进博会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10月11日9时,第二届进博会气象台的首次延伸期天气电视会商准时启动。本次会商由进博气象台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气候中心、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及福建省气候中心参加了会商。特邀气候预测首席、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郑志海主持,各单位分别就进博会期间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天气气候趋势及影响台风的可能性进行了发言。  
        在经过充分讨论和交流后,郑志海首席对本次会商的预测意见做了总结。会商结束后,根据结论意见,进博会气象台气候组立刻撰写进博会气候服务专报,并将专报交由进博会气象台服务组委会及相关部门。  
         进博会气象台气候组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为本届进博会气象服务提供科学指导。本次会商得到了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修群教授团队的大力支持,杨教授在会商中专门介绍了针对本次进博会研发的泛长三角区域SMART延伸期预报方法的原理及预测结果,为进博会期间的天气气候趋势预测提供了有效依据(马悦、信飞)。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