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赴国网上海电科院调研气候服务工作

  • 发布日期: 2019-09-11
  •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市气候中心模式及系统开发和气候服务工作,近日,气候中心应用气候科和气候变化科在李毓华副主任带领下,一行6人赴国网上海电科院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主要业务工作以及对气象方面的服务需求。  
         座谈会上,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陈洪岗主任简单介绍了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的主要业务以及科研任务等,另外两位博士分别详细介绍了上海雷电监测与预警系统以及上海电网台风监测网络及预警系统;中心郑庆锋高工简单介绍了气候中心的近年气候服务工作,重点对气候监测预测、气候评价及灾害评估、气候变化及气候应用方面的特色工作作了介绍。交流讨论时,了解到上海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研究任务中更关注雷电和台风对电力设备的影响,对小尺度、细网格化的气象资料要求也很高。  
        此次调研学习了上海电科院的业务、科研工作方面先进经验,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对气象方面的需求,探讨了今后科研合作的可能,收益颇丰。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