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农业气象上半年工作进展

  • 发布日期: 2019-07-15
  •      认真开展日常农业气象业务。上半年完成农业气象业务材料  158期次:包括农业气象预报(花期、产量)材料2期;农业气象情报(周报、月报、年报、作物全生育期分析)材料31期;土壤水分(监测公报、干旱监测预报)材料54期;微信公众号推文4期。做好“三夏”农业气象服务,共完成农事建议29期、专报9期、收种进度上报29次,确保了本市“三夏”期间“收、种、管”等农事活动的顺利开展。上半年针对不同的气象条件及关键农时,完成决策服务材料6期。  
         承担的农产品气候品质保险产品开发的局重大任务推进情况。在草莓气候品质认证的基础上,与青浦区气象局、青浦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及白鹤草莓研究所合作开展草莓气候品质观测,完善草莓品质与气象因子的关系研究。与浦东新区气象局及上海桃研所共同开展水蜜桃品质观测。在职能部门协调下,与保险公司正在共同进行草莓气候品质模型设计及保险产品开发。  
         积极推进上海农业气象中心项目建设。在硬件建设方面,开展"一区一特"特色农产品为主的小气候观测站和花期物候观测站建设,完成上海桃研所观测站、浦东桃咏桃业合作社观测站、奉贤吴房村黄桃观察站、奉贤庄行油菜花观测站以及宝山顾村公园早樱及晚樱观测站等6套实景观测站的建设任务。完成农业气象实验室的设计和布置,所采购的进口仪器设备完成验收。完成人工气候室的设备安装及外观设计等工作。软件建设方面,完成“上海都市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项目的监视监测模块、查询分析模块、情报预报产品制作模块开发,并通过专家验收。完善智慧农业气象数据库框架,完成现有农气站观测数据、新建小气候站实景及观测数据等信息的入库工作。(周宇)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