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领导人气候峰会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综合消息:领导人气候峰会22日晚开幕,与会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就气候问题发表讲话,共同呼吁国际社会加强气候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我们需要一个绿色星球,但世界处于红色警戒状态。”  他指出,处理好气候融资和气候适应问题,对于建立信任和集体行动至关重要。他呼吁政治领导人共同前进,克服气候变化,为所有人创造有尊严和繁荣的生活。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气候危机,而在目前的条件下,各国应该加强努力与合作来解决问题。他呼吁各国采取坚决行动。他指出,各国对本国人民、对未来清洁能源的大胆投资,将为未来奠定坚实发展基础,使经济更具韧性和竞争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气候变化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面对全球环境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之策,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他强调,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全球气候问题的危险性与日俱增,科学告诉我们,必须趁为时未晚加快脚步。她说,共同对抗气候问题的努力将成为“全球复苏的发动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我们整个星球的命运,每个国家的发展前景,人民的福祉和生活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气候问题上努力的成败。俄罗斯十分愿意,而且也准备好践行国际倡议,提高国内绿色能源项目的优先级。

      英国首相约翰逊认为,接下来的十年将成为对抗气候变化的决定性时刻,他呼吁各国与科学家们共同努力,创造出人类急需的技术解决方案。

      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样表达了应对气候变化应是全球行动的观点。他还提及此前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表示三国将共同努力减少碳排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强调了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创造增长和改善全世界人民福祉的重要性。他表示,气候问题没有国界,每个国家都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建设一个更清洁的世界。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同样致力于全球停止使用煤炭的努力。他还呼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这些国家别无选择,只能严重依赖煤炭发电。

      沙特国王萨勒曼提出,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一个综合的方法,更需要考虑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发展环境,而提高国际合作水平是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最佳解决方案。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表示,在气候问题上“没人能独自得救”。他呼吁各国团结一致,协调区域性合作,同时环境正义要与社会正义、金融正义并进。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希望发达国家在减排上做出表率,并在该事项上提供资金援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4-25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