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聚焦气候变化

  • 发布日期: 2020-11-26
  •      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以下简称儿基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以下简称气候司)共同主办的2020年世界儿童日“气候变化·青春行动”主题活动近日在京举办。


      气候司有关负责同志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我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近期,习近平主席作出我国力争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并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宣示,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擘画了新蓝图。儿童和青少年是人类的未来,希望各部门、行业和全社会增强对儿童和青少年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关注,注重对儿童和青少年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知识的教育,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儿基会携手多个政府及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启动了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北京、长春等中国14个城市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了当地标志性建筑物以示庆祝,并推出线上点亮中国城市的H5活动。此外,儿基会还携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举办线上活动,教育并鼓励青少年通过八项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