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中心科技报告入选科技司“2019年度优秀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

  • 发布日期: 2020-04-30
  •       响应《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工作的通知》要求,去年8月,中心安排新进人员刘苏潇同志主笔撰写科技报告《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国内外应对气象灾害的典型案例》。本月,该报告已入选中国气象局科技司“2019年度优秀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预计将发表于《气象科技进展》“气象发展前沿报告”专栏。

          报告回顾了21世纪以来,在面对由气候变化引起或激化的部分典型气象灾害或极端气候事件时,国内外部分城市、地区已采取或可能采取的最新应对策略;简要介绍了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两项基本思路——减缓与适应,并就“适应”这一方案展开,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部分已开始相关应对措施的城市范例,分别介绍分析了其中部分地区针对单项或多项气象灾害已采取或计划采取的气候变化适应措施。以期在参考城市气候适应性国际经验的同时,对国内相关领域目前的学习、发展、进步与不足进行分析与探讨。

           研究报告的撰写,梳理了城市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相关成果,加强了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的研究工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