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四川首发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透明度评估报告

  • 发布日期: 2020-04-24
  •  

    去年碳披露覆盖一亿五千万吨当量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小玲4月22日成都报道  今天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气候透明度:四川企业在行动——2019年度四川省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回顾与展望》。据悉,这是全国首份省级专业机构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量透明度评估报告。

      报告指出,四川是全国较早开展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简称碳披露)的省份之一。2018年,四川首次组织开展信息披露。2019年,除雅安市、甘孜州外的19个市(州)的71户企业(不含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下属企业,电网领域率先在全国组织开展全行业信息披露)开展了信息披露,覆盖约1.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约30个四川航空或10个广元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报告强调,四川企业积极创新形式,披露亮点纷呈。披露主体大幅增加,覆盖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八大重点排放行业。互联网是信息主要披露途径,绝大部分企业以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书形式进行披露。披露内容主要包括碳排放数据,以及采取的减碳增汇措施、节能低碳生产工艺和技术运用、节能低碳产品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力建设等情况。

      报告建议,以构建企事业单位碳排放监测、报告、核查体系为抓手,扩大信息披露范围,搭建信息披露集约化平台;以信息披露为契机,加快构建碳资产管理体系,促进气候投融资和绿色金融创新;将信息披露情况纳入绿色生活创建、绿色企业、绿色园区和低碳城市评价体系。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