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说:世界需在减排方面团结

  • 发布日期: 2020-03-27
  •        每年3月23日为世界气象日,在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世界各地举行庆祝活动,展示气象和水文服务对社会安全和人类福祉的重要贡献。世界气象组织日前发布的新闻通报称,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和水。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说:“世界需要在采取气候行动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表现出团结。目前,全球降雨分布的变化对许多国家产生了重大影响。格陵兰岛和南极洲等全球最大的冰川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速度加快,这使得沿海地区和岛屿面临更大的洪水、低洼地区面临被淹没的风险。”

      通报指出,气候变化最大的影响之一是对水的影响,水反过来又影响可持续发展和安全。到2050年,世界对淡水的需求将比现在高出20%至30%。大多数河流都是跨界的,一个国家关于水资源管理的决定往往会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从而使水资源成为冲突的一个潜在诱因。

      通报强调,目前最突出问题是全球预测、监测和管理水的能力分散且不足。气候和水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令人担忧的是,以清洁水和卫生设施为重点的目标正在偏离正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