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研究:数十万新西兰人因极端天气和海平面上升受到威胁

  • 发布日期: 2019-08-29
  •      新西兰国家水事和大气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由于极端天气和海平面上升,使数十万新西兰居民受到河水泛滥和极端沿海洪灾的威胁。
      第一份报告显示,极端天气导致的河水泛滥对近70万新西兰居民和4万栋住房造成威胁。此外,还有1.9万千米公路、1574千米铁路和20座飞机场面临威胁。由于气候变化,预计未来将发生更多极端天气事件。
      另一份报告指出,目前约有7.2万名新西兰居民和5万栋住房正受到极端沿海洪灾的威胁。随着海平面的上升,新西兰居民遭遇沿海洪水的风险也会显著增加。其中,风险最高的地区包括首都惠灵顿和克赖斯特彻奇市等。
      该报告预测,依照当前发展趋势,在2040年前,海平面会上升20厘米到30厘米;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会上升50厘米到1.1米,这可能使受沿海洪水威胁的人数再增加11.6万。
      研究人员建议,各地政府首先要应对高风险地区海平面上升的问题,同时进行区域100年风险评估。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