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粮农组织总干事呼吁通过农业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 发布日期: 2016-12-26
  •     两年一度的粮农组织农业委员会9月26日在罗马粮农组织总部开幕。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在会议上指出, 农业部门必须通过自身产业转型来确保实现人人享有粮食和营养安全的目标,以及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和耐药性问题等全球性挑战。

        在农业委员会开幕式上,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向各国部长以及政府、私营部门和民间团体的代表阐述了为何最近一系列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国际协定都将“农业作为核心内容”,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议》。

        塞拉利昂农业、林业和粮食安全部长蒙蒂·琼斯在会议上强调,在非洲,以可持续方式提高农业生产力对于确保粮食和营养安全以及消除贫困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小农户,其产品不仅能满足家庭的需要,而且还可供应市场。但只有少数非洲国家将10%的国家预算拨款用于农业。

        农业委员会开幕式的另一位主讲人是波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约阿希姆·冯·布劳恩,他强调了农业科技创新与政策改革相结合的必要性。他指出,农业和粮食系统正在处于转型阶段,必须以科学与政策之间的有效协调为支撑。应当为此目的专门成立一个国际粮食、营养和农业小组,借鉴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帮助引导全球气候政策的办法,为国际社会提供支持。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还提及了粮农组织最近在联合国大会上所作的承诺,即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密切合作,遏制抗菌素耐药性。他强调,抗生素和其他抗菌药物在农业中的使用应当以治疗疾病和减轻痛苦为目的。只有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它们才可被用于预防紧急感染性疾病的风险。

        在2014~2015年期间,粮农组织为89个国家的245项计划提供了支持,以推进参与式的可持续农业生产方式。其中80%以上的举措是在非洲实施的。此外,按照节约粮食计划,粮农组织为 45个国家在减少粮食浪费和损失方面的工作提了供支持。还向五个区域的70个国家提供支持,推动将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纳入公共政策和计划。(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