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气候组织:绿色债券市场的增长促进低碳项目发展

  • 发布日期: 2015-05-05
  •     3月25日,非政府组织气候组织(Climate Group)网站援引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发布的绿色债券市场发行数据,指出2015年全球公司发布的绿色债券额将破纪录达到300亿美元,有助于低碳行业的发展。

        绿色债券是指为了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或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项目而开展融资的债券,通过绿色债券募集到的资金一般投向风能和太阳能安装、节能措施和低碳交通及设施。绿色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意味着会有大量的投资直接涌入低碳项目,主要是太阳能和风能,使可再生能源行业快速增长的势头得以保持。

        自2007年由欧洲投资银行(EIB)和世界银行共同建立以来,绿色投资市场稳步增长。基于中国市场将会增长和绿色投资体系的透明度会大幅增加的预测,S&P估计2015年底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绿色债券市场增长的促进因素包括:(1)2013—2014年之间企业和地方政府采取大胆举措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与绿色市场的传统中坚力量一起发行更多的绿色债券;(2)新的发展银行也开始加入发行绿色债券的队伍;(3)目前许多长期投资者在投资越策中考虑气候风险和可持续发展因素。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