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欧盟向联合国递交气候承诺书

  • 发布日期: 2015-03-20
  •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向联合国正式递交了早前承诺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同时号召美国、中国等国家跟随。今年气候大会将于巴黎举行,以寻求达成新的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协议,欧盟则是第一个提交承诺的主要经济体。法国能源部长赛高林·罗耶尔表示,欧洲作为将于2015年11月30日开始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的主办方,正在发挥其职责。“今天我们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这一步意义重大。”各国应在3月20日之前就该问题达成一致。

        与1990年相比,欧盟将有望在2030年前削减至少40%的排放。该目标定于去年10月,但正式向联合国提交的具体细节仍需各成员国环保部长确认。 承诺的目标减排量必须在欧盟内部完成,不能向欧洲之外的国家购买碳排放额度。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欧盟外交官表示,40%的减排计划须由各国共同分担,但有关具体分工的讨论只能在巴黎气候大会召开之后启动。根据各成员国人均GDP指数来分配减排额度则不失为一个可行之道。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