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台风预警信号

  • 发布日期: 2019-08-31
  •   台风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
      (一)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 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2.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等。
      3.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4.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台风应对工作。
      (二)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停止室外大型集会和户外高空危险作业。
        2.加固港口设施; 船舶做好防风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
        3.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5.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台风应对工作。
      (三)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 停止户外活动、大型集会和除应急抢险以外的户外作业。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积极应对,保障人员安全;加固港口设施; 过往及船舶做好防风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
        3.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5.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6.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台风应对工作。
      (四)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图标:
      标准: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根据本市相关规定临时停课;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的安全。
        2.除政府机关和直接保障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外,其他用人单位视情临时停产、停工、停业。
        3.停止户外活动、大型集会和除应急抢险以外的户外作业。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积极应对,必要时撤离人员;加固港口设施;船舶做好防风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
        5.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6.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7.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8.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台风应对工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