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首次暴雪红警发布及响应演练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 2020-01-19
  • 1月16日上午9时,2020年上海市暴雪红警发布及响应演练在上海市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演练由上海市应急局、市气象局主办,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奇出席演练并讲话。

    此次演练分为暴雪Ⅰ级预通报发布与响应准备、暴雪红色预警信号会商与签发、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发布、各单位预警响应联动、预警解除及通报演练情况五个阶段。上海气象部门通过城市精细化管理气象先知系统展示和模拟了暴雪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全过程的情况,在实战中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实现了气象城运数据的融合,提供基于多个应用场景的城市运行决策支撑。5分钟内,上海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将暴雪红色预警信息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地铁、高架情报板、微信、上海知天气APP、网站、微博等多种渠道快速发布,同时与三大运营商建立短信全网发布机制,信息覆盖面得到极大提升。

    赵奇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他表示这是本市首次举行暴雪红警发布及响应演练,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今天演练情况进行工作总结和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预案的熟悉和培训,加强灾害性天气和突发事件的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市预警发布中心和各预警单位加强预警快速发布,各联动单位和各区加强有效联动,共同保障春运和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安全平稳。

    市交通委、市绿化市容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市教委、市水务局、市消防救援总队、上海机场集团、申通地铁等联动部门和上海发布、上海电视台、上海应急广播、东广新闻台等传播部门参演此次演练,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络员成员单位参加了观摩。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