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2020年上海春运气象服务启动

  • 发布日期: 2020-01-10
  • 1月7日,上海气象部门正式启动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并将持续至2月18日,为期43天。

    春运气象服务期间,上海中心气象台和上海海洋中心气象台将提供本市未来十天、长三角地区、长江口区未来三天滚动天气预报产品,实时通过2020年上海市春运微信工作群发布,并不定期提供预警信息。当全国预报或实况中出现大范围雾霾或冰冻雨雪等对春运产生影响的天气时提醒关注,及时提供事件描述、防御指引和服务提示等信息。

    目前,上海气象部门已围绕上海2020年春运期(1月10日~2月18日)长期天气展望发布了一期《重要气象信息市领导专报》,提醒关注春节期间冷空气和降水影响。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本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工作,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责,上海气象部门将于1月中旬实施上海市暴雪红警发布及响应演练,通过“空转实战”的方式检验预警发布和联动全流程各个环节,达到预警发布-预警传播-预警响应单位联动迅速的效果,为今年冬季尤其是春运期间可能发布的重大预警做好机制和技术的准备。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