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进博会气象台获第二届进博会最美服务窗口

  • 发布日期: 2019-12-19
  • 12月17日,进博会气象台入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美服务窗口”。本次评选活动围绕聚焦民生、服务进博,在全市43个窗口服务行业中开展,共有99个服务窗口参评,经网上展示、社会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20个“最美服务窗口”。

    今年,进博气象台秉持“气象预报精准智慧,气象服务主动高效”为服务口号,对进博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再完善、再提升,以更精准的预报水平、更一流的保障水准、更卓越的服务品质保障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

    据悉,进博会气象台通过与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气象台等高校和业务部门合作,实现雷达外推和数值预报定量降水订正等人工智能技术相关产品在进博会气象服务保障系统中的应用。为做好此次进博会气象服务工作,进博气象台通过精细化、格点型的预报预测系统和个性化、智慧型的气象服务系统,开展点对点气象信息推送及基于位置的智能气象服务;通过专报、电话和现场汇报等方式提供实时更新的气象预报产品;通过进口博览会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以进口博览会的各类重大活动为核心,抓住关键时段、重点区域,开展精准化、智能型、滚动式的气象服务保障。

    进博气象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有序有效地推动进博气象保障工作,成立了进博会气象台临时党支部,加强政治引领,创建了“党建+业务”工作微信群,并在进博气象台预报服务工作区和现场服务保障移动观测车设置了“党员示范岗”,积极推动党员在重大活动保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