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获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多项佳绩

  • 发布日期: 2019-12-03
  • 近日,我局在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获“气象服务应用创新奖”、“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奖”、“气象影视服务业务竞赛”多组别奖项。

    本届创新大赛以“科技创新气象惠民”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以调动社会创新资源、聚集高端创新要素、构建协同创新生态为目标开放办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和浦东新区气象局的“智慧气象服务助推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项目综合运用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技术、基于气象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建成城市精细化管理气象先知系统,获气象服务应用创新奖一等奖;来自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和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气象科技助力国产大飞机”项目建成较为完善的试飞气象保障服务业务体系,为国产客机常规试飞、转场、特殊天气试飞提供气象保障,获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奖三等奖;在气象影视服务业务竞赛中,来自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的“忆初心”获服务类奖项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共征集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相关直属事业单位、120余家社会企业、140多所高校的1600余组参赛作品,涵盖了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卫生健康、防灾减灾、能源、航空、保险等多个领域,真正做到把气象服务融入各行各业、融入百姓生活。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