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智慧气象融入城市大脑,城市精细化管理气象先知系统服务进博会

  • 发布日期: 2019-10-01
  • 围绕进博会气象服务需求,上海市气象局牵头研发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气象先知系统”,该系统也是城市大脑即上海城市运行管理和应急处置系统是城运系统的重要应用之一,目前已接入进博会安保指挥中心,可为进博会开展现场实时的精细化气象服务。

    该系统包括两方面内容—气象数据综合汇聚和可视化展示分析。气象专屏为城市大脑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和无延时的智慧气象服务,整个大屏划分成三部分,左中右分别为气象要素、综合地图和场景服务,涵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产品服务等内容,每个部分都支持人机交互。该系统深度融入上海城市大脑,在徐汇、杨浦、浦东等多区的城市运行精细化管理全流程和多场景应用,为推动城市管理从事中事后为重点的精细化处置向事前预知为重点的精细化预防升级赋能。“先知系统”已亮相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为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气象服务“练兵备战”。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