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盛夏时节 高温酷热怎么办

  • 发布日期: 2014-07-24
  •     1.盛夏来临,赤日炎炎,暑气逼人,高温酷热,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因为人体是恒温的,皮肤温度维持在32℃左右。一旦气温超过32℃,皮肤散热困难,就会有闷热的感觉,若气温上升到35℃以上,就会感到酷热难耐了。热浪袭来,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威胁很大,因此,炎热盛夏,应注意保健,衣食住行巧安排,野外作业要戴遮阳帽,多喝盐开水,有条件的可准备些清凉药物,居室要通风……。

        2.每逢烈日炎炎的盛夏,总有一些人中暑,这是为什么呢?众所周知,正常人的体温,无论冬夏总是保持在36─37℃之间。这是由于人体有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使产热和散热经常保持平衡状态。但当气温接近或超过人体温度时,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就会失调,热量不易向外散发,而是在体内越积越多而导致中暑。中暑重在预防,在露天或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避免日光暴晒。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