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闵行局:赴古美路街道全面推进气象公园和气象科普馆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 2024-04-15
  • 4月10日,闵行区气象局赴古美路街道开展调研,全面推进气象公园和气象科普馆建设工作。闵行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春欢,古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君咪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在实地考察古美科普公园后,闵行局以气象科普+公园绿地融合的角度介绍了古美气象公园建设方案,以古美路街道为试点,围绕“一站”“一校”“一园”“一馆”“一屏”全力推进街镇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示范街镇建设。

    据悉,闵行局已在古美路街道辖区的上海实验西校建成一套6要素校园气象站以及一座全套教学型气象站(“一站”),均已投入使用。同时,闵行局全力推进上海实验西校气象示范学校(“一校”)建设,智慧气象精细化管理先知系统古美路街道专屏(“一屏”)也正在紧锣密鼓开发中。闵行局还将围绕“历史、现在、未来、智慧、科技、互动、体验”,将古美气象公园(“一园”)和古美气象科普馆(“一馆”)打造成为上海气象科普路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古美路街道对“一站”“一校”“一园”“一馆”“一屏”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示范街镇建设方案表示赞赏,并表示古美路街道将全力支持古美气象公园和气象科普馆的建设和运行。

    未来,闵行局将与古美路街道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开展中心组联学联建,围绕闵行“创新开放、生态人文、宜居安居”现代化主城区建设,推进“一站”“一校”“一园”“一馆”“一屏”建设,共同将古美路街道打造成上海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示范街镇新标杆。(刘洁)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