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宝山局:北斗探空系统调试成功 探空业务全面升级

  • 发布日期: 2024-04-11
  • 近日,新型北斗探空系统在宝山区气象局建成并调试成功,气象探空业务从L波段雷达探空全面升级为北斗探空系统,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北斗探空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探空系统,由北斗卫星确定探空气球位置,通过布置北斗探空站、接收站、远程中继控制站,获取稳定可靠的高空数据。相较于L波段探空系统的1次放球获取1次大气廓线观测数据,北斗探空观测系统采用往返平漂技术,可实现1次放球获取两次大气廓线观测数据和4小时时长的平流层观测数据。随着高空观测系统的升级换代,高空垂直探测的测量精度和及时性将大幅度提升,更有效支撑天气预报预警服务。(洪芳玲)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