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浦东局: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浦东气象在行动”暨“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 2024-03-29
  • 近期,浦东新区气象局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浦东气象在行动”暨“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党日活动。浦东局全体党员和其他干部职工组成多个科普小分队,将气象科普送进学校、公园、地铁站,向广大市民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活动期间,浦东局与六灶中学开展了世界气象日活动暨合作共建签约活动,气象观测小组的同学们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环节。“小小气象员”为来宾详细介绍地理园里的设备以及操作程序和工作原理,指导仪器观测,演示天气瓶的制作,科普气象知识,并结合春分节气设计了系列民俗体验活动。

    气象科普第一分队联合花木街道、世纪公园管理公司,在世纪公园1号门广场设立气象科普角,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公众讲解了近年来浦东新区的气候特点、春季易发气象灾害种类,以及气象灾害防范措施与注意事项,现场发放《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上海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等科普宣传读物。最新升级的气象“黑科技”设备——气象移动应急观测车也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为公众打开气象科普“新视窗”。

    气象科普第二分队联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18号线地铁迎春路站的气象科普点,精心布置了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海报、防灾减灾宣传画报、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宣传展板,为来往市民介绍今年世界气象日活动主题及内容,科普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含义,介绍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接收渠道。

    活动期间,云享空间气象科普馆和浦东国家气象观测站还面向特定社会公众有序开放。在科普馆,观众通过视频纪录片和现场解说详细地了解云的种类、云状识别、观云变天等日常气象知识,现场还设置“摘云释疑”、“诗云清韵”等游戏互动环节。在观测站,志愿者向来宾介绍气象观测仪器设备,并打开百叶箱、雨量筒等观测设备,讲解基本气象要素的观测和数据采集过程。(刘玉雅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