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崇明局:联合宣教中心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3月21-22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崇明区气象局联合上海市气象局宣传科普与教育中心组成科普小队,走进东门小学、大公中学,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小队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校园增添气象元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学生们不仅有机会走进模拟气象播报厅,亲身体验“小小气象播报员”,还踊跃参与气象知识有奖问答,在互动过程中了解了天气谚语、气候节气等知识。

    在气象微课堂上,科普小队结合身边例子,生动讲述了气象防灾减灾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崇明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宜居城市”“国字号”气候品牌及其气候资源优势。学生们一致表示,要树立低碳环保的观念,使用清洁能源,绿色低碳出行,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后续,崇明局还将邀请学生实地参观气象站,零距离感受气象观测仪器以及气象预报的制作流程,激发他们探索气象科学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鼓励他们积极开展气象科学探究等实践活动,培养科学创新精神。

    近年来,崇明局依托“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大力推动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大力弘扬气象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公众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徐思佳)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