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嘉定局:荣获“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

  • 发布日期: 2024-03-18
  •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公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嘉定区气象局作为上海唯一的区级气象部门荣获“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嘉定局在上海市气象局和嘉定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地域特点、发挥行业优势,一方面高质量完成嘉定气象灾害调查及危险性、风险评估与区划任务;另一方面以创新举措将普查成果应用于嘉定气象预警服务、城市精细化治理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未来,嘉定局将继续秉持“地方所需、我们所能”的原则,充分发挥普查成果效能,赋能天气预报向灾害风险预警转变,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健全防灾减灾科普宣教体系向基层推广。用心、用情、用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转化成奋勇前行的澎湃动力,用嘉定气象一域之光为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局添彩。(马悦)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