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闵行局:区水务局来局开展业务调研

  • 发布日期: 2024-01-31
  • 近日,闵行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文熙带队赴闵行区气象局开展业务调研。

    会上,闵行区气象局详细介绍了近60年闵行极端降水情况,强调近10年,闵行极端降水呈现多发频发的严峻态势,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双方对照闵行气象“十四五”规划和《闵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要求,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并就气象站网布局和气象服务需求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共同优化自动气象站网布局,每个街镇至少设立一个多要素自动站,并通过长期气象观测数据评估水文站建站的选址合理性及施工安排。同时,针对汛期精细化气象服务需求,双方将加强数字化转型和数据共享合作,重点推进积水点、水位等水文资料在先知系统台风专屏中的应用,实现闵行分片预警的试点运行。

    下一步,闵行局将紧密围绕2024年上海气象工作会议要求,联合区水务局聚焦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专业气象服务,因地制宜推进特色气象服务,赋能闵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王蔚)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