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奉贤局:奉贤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持续推进品牌示范建设

  • 发布日期: 2024-01-29
  •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上海市奉贤区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奉贤气候宜居禀赋得到国家认证。

    多年来,奉贤区充分利用气候生态资源,积极打造江南韵味、水乡特色、蓝绿交融的城市滨水景观,勾勒美好的新江南水乡景致,生态建设成果丰硕,新城生态活力显现,绿色产业更集聚,乡村振兴更宜居。持续的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改善气候生态环境,奉贤适宜温度、降水、湿度和风的日数均明显增多,其中高温日数为上海各区最少。

    目前,上海市奉贤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示范项目建议书已提交至区发展改革委,并被列入2024年项目储备库。未来,奉贤局将秉持“气候就是大民生”理念,持续推进“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品牌示范建设,通过项目带动,在气候禀赋助力超大城市新城建设、气候资源融入绿色产业发展、气候宜居保障人民美好生活、超大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等四方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效应。(徐相明)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