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台风所:联合科技法规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1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 2024-01-26
  • 1月19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联合科技法规党支部开展“弘扬学家精神,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台风所青年党员赵博文领学了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绍员在2023年全国气象科研院所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深刻体会气象科研院所改革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随后,全体党员赴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参观张江人工智能岛和百度飞桨赋能中心。在人工智能岛AI体验中心,党员同志观看了张江人工智能岛宣传片,依次体验了AI+教育、AI+医疗、AI+金融、AI+制造、AI+园区管理等应用场景和AI产品展示区。在百度飞桨赋能中心,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大模型,并聆听上海张江数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分院许鹏博研究员关于应龙气象大模型在区域高分辨率智能预报中应用情况的介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领悟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在气象领域中的融合应用,为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徐同)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