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与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 发布日期: 2024-04-16

  • 4月12日,上海市气象局、清华大学共建“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研究生社会实践上海市气象局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磊和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教授罗勇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罗勇介绍了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对上海市气象局大力支持实践基地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长期优良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局校交流互动,发挥双方在科技人才和业务平台方面的领先优势,探索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新路径,实现人才培养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多成效合作,为新时代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冯磊表示,清华大学是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是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希望以此次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围绕新质人才交互式培育、科技成果业务转化、气象赋能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探索,依托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和城市多灾种早期预警卓越中心两大国际开放合作平台,与清华携手共建深入合作的长效机制,发挥党建联建共建优势,实现气象事业和地球系统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共赢目标。

    据悉,清华大学地学系——上海市气象局社会实践基地于2017年建立,旨在引导青年学生通过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实践,将科研工作与气象业务、学校教育与事业发展有效融合,已接收6批35名学生完成社会实践项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践基地获评校三星实践基地。此次共建协议在该基地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实践基地共建的责任和义务,深化局校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朱晔)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